velasco84_Marco Longari_AFP_Getty Images_Obama Mandela Lecture Marco Longari/AFP/Getty Images

自由身份政治的希望

圣地亚哥——现在说出“身份政治”这个词是要冒着一连串风险的。对美国左冀而言,几乎所有政治都是身份政治。这几乎把美国右翼逼疯。而且还不仅仅是右翼:像哥伦比亚大学马克·里拉这样的自由派知识分子正越来越有说服力地证明身份政治是糟糕选举政治的一种。他们认为,脆弱的民主党不过是无数身份群体的混合体,很可能是2016年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的罪魁祸首。

问题在于身份政治的某些美国批评者认为这个世界上存在与身份无关的政治。但只要快速浏览世界各地状况就能证明结论恰恰相反:英国脱欧派、俄国民族主义分子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的共同点就是其政治完全是身份政治。如果没有一种身份凌驾于另一种身份之上,那么移民问题为何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经济越全球化,世界各地的政治就越会被当地身份所驱动。

这种状况为什么令人不安?我们能够采取哪些举措?

https://prosyn.org/2hoOHX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