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新工业革命

维也纳——制造业正使人类社会陷入到进退两难的境地。健康的制造业有助于经济发展,进而提高生活水平——上述目标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尤其重要。但工厂在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在消耗世界的自然资源并污染环境。有人认为世界正面临在经济繁荣和洁净、可持续环境间做出选择。事实上,利用新技术和新思维,决策者可以在这两种相互矛盾的利益间实现长期的平衡。

发达国家消费者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尽管物质福利可能超越以往,但环境污染会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但是对贫困国家而言,他们只是把这种担忧当做富裕国家的奢侈品。产业扩张是消除贫困的最佳途径,其重要性无疑在环境问题之上。

任何政府,无论贫富,都不能忽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制造业创造就业机会、为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提供经济实惠的产品、产生实现社会目标的重要税收并以出口收入的形式创造外汇。总之,正常运转的制造业把财富播撒到全社会。

https://prosyn.org/YUbOtT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