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tokyo stock exchange 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日本的成功经济模式

东京——几乎所有人都认定日本的经济模式已经崩溃。该国自1991年以来平均增长率仅为0.9%,而之前二十年则达到4.5%。增长缓慢,再加上巨额财政赤字以及近乎零的通胀水平,已将政府债务从原本相当于GDP的50%提高到了236%。

安倍经济学——安倍晋三自六年前上台就任首相后发起的一系列改革——原本承诺将通胀率提高到2%。但执行了五年的零利率和大规模量化宽松却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1.4的生育率和近零的移民意味着日本的适龄劳动人口在未来50年内可能会减少28%,使得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支出无以为继并且大幅推高目前已经相当于GDP4%的财政赤字。

如果要避免债务危机,那就必须得增加税收并削减公共开支以减少赤字。此外还需要推行结构性改革以提振一潭死水的增长率。

https://prosyn.org/lhR4kn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