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fer and Van der Bellen Jan Hetfleisch/Stringer

12月,欧洲的反思日

维也纳—欧盟大部分国家都因为法国极右翼领导人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可能在5月的法国总统大选中取得胜利,但欧盟的下一场考验来得要比这早得多。本周日,意大利将进行宪政改革全民公投,奥地利将选出下一任总统。两国的投票结果将产生远远超越国境线的重大影响。

在意大利,即将到来的公决已经成为对总理伦齐的群众信心投票。伦齐已经表示,如果改革遭拒,他将辞职。根据最新民调,伦齐可能会被迫履行他的承诺,进而宣告意大利——以及其他国家——改革派社会民主告一段落。在奥地利,选民将在亲欧盟和反欧盟候选人之间选择,后者是与勒庞持有相同民族主义立场的奥地利自由党(FPÖ)的诺尔伯特·霍福尔(Norbert Hofer)。霍福尔取得胜利将大大助力勒庞的选情。

支持伦齐阵营要求选民批准的宪政改革将剪除一些其前任贝卢斯科尼的遗产——这些遗产显著地表明了右翼民粹主义可能一个国家带来什么伤害。为了阻止左翼重新赢得充分的权力,以及阻挠一切可能针对他个人的犯罪指控,贝卢斯科尼大大改变了意大利政治制度。

https://prosyn.org/FUC05e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