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67_ DEBBIE HILLAFP via Getty Images_netanyahu Debbie HIll/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阿联酋和平协议的后果

特拉维夫—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为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关系正常化的协议而欢呼——两国将于9月15日在白宫举行签约仪式——这是在以色列和埃及约旦两国签约之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的一步。以色列的领袖层也认为这是“内塔尼亚胡法则”的胜利。内塔尼亚胡法则是用和平来换和平,而不是土地换和平。

但事实却是,虽然阿联酋没有和以色列接壤,也没有打过仗,而以色列为了签约,依旧放弃了在约旦河西岸扩张领土计划。这实际还是土地换和平。

更为重要的是,内塔尼亚胡 “法则”实际上埋葬了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议书,也就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解是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和解的前提条件。阿拉伯联盟本身拒绝了巴勒斯坦要求谴责以阿协议的请求。也是标志着以色列左派关于巴勒斯坦是通往阿拉伯国家和平的关键点政策的失败。

https://prosyn.org/rB3iEF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