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Mosque stratman2/Flickr

复兴伊斯兰教启蒙运动

西雅图—1877年,伟大的法国作家雨果写道,“入侵的军队可以抵抗,入侵的思想无法抵抗。”如今,思想的力量——不管是好是坏——使我们所必须考虑的,特别是在伊斯兰激进主义问题上。最近在法国、科威特和突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都再次证明,明白在这些狂暴行为背后都有严肃的思想,而不仅仅是因为愤怒沮丧而犯下罪行。

暴力伊斯兰圣战运动并没有对欧洲或北美构成生存威胁。他们偶尔能够实施致人死亡的恐怖行动,但他们无法摧毁或征服西方社会。因为恐慌而意欲远征穆斯林国家、将威胁连根拔起无济于事,只能增加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号召力。

大部分穆斯林都不信奉最强硬的伊斯兰教派,但许多人——甚至大多数人——都对与西方的指手画脚作斗争以及回归伊斯兰教昔日的强盛与光荣的思想持同情态度。认为只有极少数穆斯林支持极端行动,或者原教旨主义教派已经绑架了这个它们完全无法代表的宗教,这些认识是错误的。伊斯兰激进分子所获得的支持足以使他们成为所在地区的严重威胁。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要明白这一情况是怎样发生的。

https://prosyn.org/5oPMsi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