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kimian3_Majid-Saeedi_Getty-Images_hassan-rouhani Majid Saeedi/Getty Images

伊朗的经济长征

伦敦—伊朗总统鲁哈尼以一边倒的优势连任,反映出伊朗过去二十年中大选的持续和变化的模式,如今人们对这个模式已经耳熟能详了。

首先,这一结果不符合大多数预期。尽管鲁哈尼是最有利的候选人,但几乎没有人预料到优势如此明显(以57%的支持率胜出,从而不需要进行第二轮)。伊朗此前的一边倒式的胜利包括1997年的改革派哈塔米、2005年名不见经传的民粹主义煽动家内贾德,可能四年前的鲁哈尼也可以包括在其中,他们的优势也基本都是意料外的结果。

最新选举的第二个熟悉的特征是高投票率——约为73%,这已经成为有广受欢迎的改革派候选人参与的选举的一个标志。参与率最高——接近85%——的投票发生在存在争议的2009年大选,当时米尔-侯赛因·穆萨维(Mir-Hossein Mousavi)似乎已经胜利在望,但最后仍是在任总统内贾德胜出。

https://prosyn.org/wcF4Ni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