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ta journalist murder memorial 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全球化如何杀害我们的母亲

伦敦—便利跨国有组织犯罪和腐败的全球网络却是全球化最经久不衰的成功故事,这是一场悲剧。因此,这也是全球化最致命的缺陷之一。犯罪“产出”“收益”跨境自由流动,但正义和执法仍基本限定于国境线之内,并且被日益破坏“俘虏”。与此同时,试图记录这些的记者遭到恐吓、囚禁谋杀

全球化和犯罪的力量在不断侵蚀着我们的自由和安全,被谋杀的记者们给了我们如何应对的重要教训。这些教训不但关乎新闻,也关乎执法和我们想要生活的社会。

这些记者之一是我们的母亲达芙妮·卡鲁阿纳·加利齐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她在2017年10月16日被杀害于马耳他,一颗炸弹在她的汽车驾驶室下方爆炸,当时她急着去银行解冻她被马耳他经济部长冻结的账户。这是她因为自己的报道而遭到的一系列攻击中的最后一次,但绝非因为她的揭露而引起的最后一起马耳他暴力事件。

https://prosyn.org/VoFX8b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