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minimum wage Frederic J. Brown/Getty Images

要堪萨斯,还是要加利福尼亚?

发自伯克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人把对高收入者进行大幅减税列为高度优先事项,认为这种减税将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并借助因此增加的政府收入来维持运营。

但这些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无数国际,国家和州的比较数据都明确表明,这种寄望上层减税下层受益的滴流经济学是一种倒退的幻想。而最新证据则来自于堪萨斯州,州长山姆·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在2012年签署的减税措施完全没有带来增长。

在犯下同样代价昂贵的错误之前,特朗普应该从加利福尼亚这个相当令他不爽的进步州中吸取教训。加利福尼亚州在2012年开始向最高收入者增税,此后成为美国增长最强劲的州之一。而如今加利福尼亚又以联邦所得税抵免政策(EITC)的成功记录为基础,大大扩大了本州(中下层收入者)的所得税抵免额。

https://prosyn.org/ThuPo5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