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c0ed0346f86f380e93641e_jo3451c.jpg John Overmyer

我杀故我在

发自巴黎——“一个人必须以相同的决心同时跟恐怖主义以及恐怖主义的根源做斗争。”而这个在对2001年“9·11”恐怖袭击进行反思时总结出来,无论是时任北约秘书长索拉纳还是美国总统小布什都共同认可的准则,在反思最近法国这股杀戮狂潮时也依旧适用。

法国当局成功地在短时间内辨认并“收拾”了恐怖分子,但与此事件有关的两个关键问题却依然悬而未决:这名男子是否应该更早被逮捕,而且是否能活捉他?如今当局必须采取更进一步行动。虽然总统萨科齐将杀手默罕默德·梅哈赫(Mohammed Merah)比作“恶魔”无可厚非,但梅哈赫却是一个由我们自身体制孕育出来的恶魔。他在法国生,在法国长,也在法国走上了歧途,就跟2005年7月袭击伦敦地铁的英国恐怖分子一样,他是本地社会的产物。

对法国乃至于全世界来说,搞清楚一名孤僻的单身男子是如何在近一个星期内令整个国家惶惶不可终日是很有必要的。梅哈赫找寻其人生意义的唯一方式似乎就是屠杀士兵和犹太儿童。杀戮——并且以一种可以想象的最为冷血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https://prosyn.org/ITyoMN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