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欧盟一体化深入人心

在整个欧盟,对于全球化的担忧和对于一体化和移民的抵触在政治上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包括使法国和荷兰没能通过对于欧盟宪法条约草案的全民公决,以及事实上暂停土耳其的入盟谈判。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对此无能为力,似乎这件事与它们无关。

大家普遍的看法认为,欧盟无法面对一体化的挑战的原因在于僵硬的经济结构以及不够充分的人力资本,这些弱点只有通过各国采取的政策才能得到有效解决,而在这方面欧盟无能为力。但是,欧盟地区实质的政策效果证明了在劳动力市场和福利改革方面加强政策协调是正确的。

过时的劳动力市场规则是内部市场和货币联盟的全面利益未能得到实现的主要原因。劳动力市场的僵硬,首当其冲是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妨碍了对于迈向一体化的市场更加激烈的竞争调节。失去工作的人因为准入障碍而无法找到新的工作,而居高不下的长期失业使得那些拥有工作的感到威胁。因为对移民和内部市场一体化感到担心,使得两个群体都开始对欧洲的一体化持反对的态度。

https://prosyn.org/I67qwZ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