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hart43_Waseem Andrabi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_indiaricecoronavirus Waseem Andrabi/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导致的粮食危机

圣彼得堡/新加坡—即使是在大流行之前,就有迹象表明全球粮食价格可能很快飙升。由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事件变得越来越普遍。去年,非洲猪瘟夺去了全球四分之一以上的生猪存栏量,导致中国的食品价格到2020年为止同比上涨了15-22%。最近,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摧毁了东非的农作物。在肯尼亚,作为主食的玉米价格自2019年以来上涨了60%以上。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加大了全球食品价格飙升的风险,这将触发许多发展中国家的严重危机。在最贫穷的国家,食品占消费总量的40%-60%,约为发达经济体的5-6倍。

虽然封锁导致耐用品和可自由支配服务的需求骤减,但食品的需求却恰恰相反。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中,恐慌性购买和囤积食品的报道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就不断激增。

https://prosyn.org/tp0m8a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