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70610446f86f380e6d9728_jk294.jpg

祝你好运,尼日利亚

发自拉各斯——本月早些时候,在尼日利亚欢庆建国50周年之际,首都阿布贾的炸弹袭击事件却犹如一个令人不安的预兆,预示着这个国家即将卷入一场史无前例的政治风暴当中。

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在去年5月的突然离世打乱了执政的人民民主党党内的非正式协议,该协议约定党内的北方穆斯林派和南部基督教派之间轮流执政。而古得勒克·乔纳森,这位来自石油资源丰富的南部尼日尔三角洲的总统副手,则成功地压制住了已故总统内阁的反对之声,依照宪法的规定宣誓成为接班人。今年9月,他还公开向国民宣布自己将参加2011年的总统竞选以求连任。

新总统的这一声明激起了其北方政敌的强烈反对,其中包括易卜拉欣·巴班吉达。这位前军事独裁者提醒乔纳森:当年自南方的奥卢塞贡·奥巴桑乔在北方派系的支持下,在1999年军事独裁结束时当选为总统,一直干到2007年任满结束。如今来自北方的亚拉杜瓦在其法定4年总统任期内只做了三年就去世了,因此所有人都预料包括乔纳森在内的全体南方派党员将团结在另一位北方派党员的领导下,为后者明年竞逐大选呐喊助威。

https://prosyn.org/hNd9fs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