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4_Spencer Platt_Getty Image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人人平等?

发自伦敦——上个月,我受邀在约克创意节上发言,这是一个主要讨论非传统进步性政策目标的年度论坛。我谈到了自己在资产价格稳定方面的工作。Grant Thornton咨询公司的安迪·伍德(Andy Wood)谈到了商业中的包容性问题,地方和经济战略研究中心的尼尔·麦克因莱(Neil McInroy)讨论了地方应当如何组织,Mondragon公司的安德·艾特萨贝利亚(Ander Etxeberria)跟我们讲述了他们在巴斯克地区的员工所有制合作社。但是,最重要的是,平等信托基金会的旺达·维波斯卡(Wanda Wyporska)就“人人平等”这一原则发表了精彩的发言。

当今的左派或右派很少会积极倡导人人不平等。相反,区别在于保守派会鼓吹机会平等而革新派则会倡导结果平等。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但无论你如何去定义平等,更大的问题都在于如何最好地实现它。

在二战后世界采用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各国都对美元的保持固定汇率,资本在国际层面上基本是不怎么流动的。当一群英国游客即将前往法国,意大利或西班牙时,他们购买法郎,里拉或比塞塔的金额都是受限的;普遍实行的资本管制制度限制了国际间投资。

https://prosyn.org/PRXHDT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