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lemann2_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_gensler Tom Williams/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数字资产错误做法

发自华盛顿特区/旧金山——4月1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在18个月后再次现身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在英国、欧盟、日本以及其他发达经济体都在制定监管数字资产新框架之时,根斯勒却采取了不同的做法。如今他第一次真正有机会向国会解释自己的想法,但整个过程并不顺利。

律师行业中有句老话:当法律有利于你时,你就谈法律;当事实有利于你时,你就谈事实;而当两者都不利时,你就得拍桌子了。根斯勒在国会的证词中就有很多近似拍桌子的言辞。这位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甚至无法回答有关该机构执法策略的基本问题,这反映出正是持续的监管不确定性导致了美国技术人才的迅速外流

根斯勒在听证会上遭遇了从短暂公众评论期到最近的高级职员离职潮等各类问题的抨击。但引发最激烈争论的问题是根斯勒对待数字资产的态度。在FTX加密货币交易所暴雷之后,根斯勒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定位为加密货币领域的首席警察。尽管与其他监管机构存在管辖权争议,但在根斯勒的领导下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采取了50多项与数字资产有关的执法行动。然而当面对两党对其拉网式做法的批评时,根斯勒却无法为自身行动提供明确的解释。

https://prosyn.org/15FQEJ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