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Printed machine parts

塑造第四次工业革命

日内瓦—在当今世界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中,也许最艰巨的要数如何塑造始于世纪之交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新科技和方法正在以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的方式融合物理、数字和生物世界。这一改变能带来多大程度的积极效应取决于我们如何处理在此过程中所出现的风险和机会。

第四次工业革命建立在第三次工业革命即数字革命的基础上。数字革命包括计算机的普及和记录存储的自动化;但新一轮变化潮在一些关键方面不同于前几次。首先,创新的发展和传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其次,边际生产成本的下降和汇聚和集中各行业活动的平台的崛起增加了规模报酬。第三,这场全球革命将影响所有国家并有所有国家塑造,在多个领域形成系统层次的影响。

第四次工业革命可能让个体和社区获得强大的力量,因为它开创了经济、社会和个人发展的新机会。但它也可能导致一些群体的边缘化,加剧不平等性,制造新的安全风险以及破坏人际关系。

https://prosyn.org/a0o3Mj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