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ley12_MAMYRAELAFP via Getty Images_covax Mamy Rael/AFP via Getty Images

二十国集团必须重新致力于新冠疫苗全球获取

日内瓦—距国际社会决定支持新冠疫苗全球获取 (COVAX) 便利,领导全球措施结束疫情的急速扩张期已经过去了一年。COVAX倡议旨在确保每个国家,而不仅仅是那些拥有足够资金或资源的国家,在一有拯救生命的疫苗可用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得这些疫苗。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正准备在9 月 5 日至 6 日在罗马举行会议,他们有责任确保 COVAX 履行其使命。

一年前,没有人知道何时甚至是否有可能开发出针的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更想不到今天有20 种疫苗可用。但自 2 月份CAVOX首次国际交付以来,这个由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疫苗联盟所建立的的合作伙伴关系,已向 139 个国家交付了超过2.35亿剂疫苗,预计第四季度还将交付 10 亿剂。只有中国、印度和美国的交付量超过COVAX。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疫苗接种计划的启动给数百万人带来了希望,并为我们如何应对未来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在目前,我们本可以而且应该取得更多成就。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低收入国家只有 1.8% 的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而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的这一比例为82%。这种令人震惊的不平等在在经济上也是不划算的,因为这破坏了人们的生活,据最新估计,接种不力的成本可达2.3万亿美元

https://prosyn.org/68BiCh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