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32_Sun ZhongzheVCG via Getty Images_new year Sun Zhongzhe/VCG via Getty Images

新年的乐观主义

纽约——因为2019年新冠疫情流行、全球经济增长大逆转、气候灾难随处可见、社会动荡普遍发生,甚而乃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谎称存在大规模选举欺诈并呼吁其支持者要求戒严,2020年的确是令人痛苦的一年。尽管面临着严峻的局面,但这一年仍然存在充分的到乐观理由。在即将到来的一年,我们可以打下基础,迎来新时代的和平、合作及可持续发展。

乐观的首要理由是,许多国家成功地遏制了2019年新冠。整个亚太地区的国家,虽然在文化和政治领域如澳大利亚、中国、韩国、老挝、新西兰和越南般差异巨大,但却都部署了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来遏制新冠。其他地区的某些国家也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尽管头版头条被欧美国家应对疫情时灾难性的缺陷所占据,亚太和其他地区的成功却向我们证明:善政、负责任的公民意识和循证政策相结合如何能够解决艰巨而紧迫的挑战。

乐观的第二个理由是新疫苗的到来,这不仅带来了阻止病毒和挽救生命的巨大希望,同时也标志着,现代科学有能力在创记录的时间内实现技术突破。此次疫苗研发是公私合作完成研发任务的典范。我们应当以同样的“任务策略”来应对诸如促进利用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农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其他全球挑战。

https://prosyn.org/GctfJy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