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特瓦在线

"斩首在线","法特瓦在线" [1] :你可以从无数的英特网网站进入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地下世界。这些拥有尖端技术的狂热分子能够拥有广泛的受众。但这些受众的存在是因为遍布各地,为数众多的年轻穆斯林的强烈不满和愤怒。因特网将被疏远和被激怒的人们集结为一个世界性的社区。

西方认为这种愤怒是文明冲突的表现:"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冲突就意味着只有一方能够胜出。但年轻穆斯林的愤怒首先来自于对他们腐败的领导者的痛恨。这些统治者被美国御用的现实也让他们深恶痛绝。换言之,这种痛恨植根于具体的原因而不是什么狂热的、缺乏理智和反民主的思想。这种思想的拥护者要么被其洗脑,要么为其献身。

问题发端于穆斯林社会的上层而不是其愤懑不平的底层。大多数的穆斯林统治者都没有能够满足其人民的需求。同时,在穆斯林世界的大多数国家,独裁政权总是试图控制和宣扬排他性的伊斯兰教条。

https://prosyn.org/WU1R9b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