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eporters with cameras Will Russell/Getty Images

让新闻再次伟大

牛津—在关于新闻的未来的争论中,“假新闻”是中心议题,其特色内容是一位慷慨激昂的美国总统,俄罗斯通讯“机器人”,以及为了争夺公共注意力的背叛和花招。但在这个利润节节下降、关注度日益降低的时代,假新闻真的是传统媒体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吗?

在一个动辄需要倒吸一口凉气的新闻环境中,很难将事实和编造出来或故意留有破绽并通过社交媒体分享出来的内容区分开来。“机器人”——自动散播虚假信息的电脑程序——大行其道,让边界变得更加模糊。而随着操纵手段的多样化,问题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但几乎一直关注着假新闻,这让许多业内人士不再主义专业新闻学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业务模式的萧条和对第三方数字散播者——如脸谱和谷歌——的日益依赖,严重制约了新闻组织,也吞噬了它们的利润。更糟糕的是,新闻受众不再信任呈现给他们的信息。这表明问题不止于假新闻。

https://prosyn.org/YpjPEk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