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ricane florence north carolina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投票处的飓风

新加坡——飓风佛罗伦萨上周袭击了美国东南部,这一系列极端天气事件已经提升了人们对灾难准备的预期。因为大规模风暴频繁发生,全球政府的应对举措是升级早期预警系统、改良疏散计划以及出台更积极的避难措施。

但因全球变暖影响而恶化的火灾、干旱和风暴压过我们反应能力的一天正在快速逼近。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减缓人为变暖速度的理由——随着每一次爆发新灾难而变得更加迫切。解决之道十分明确:我们必须选出能够认真对待气候变化的领导人。在美国,下一次实现这一目标的机会将是国会中期选举。

自从美国宇航局前科学家詹姆斯·汉森首次“高度自信地”警告人类活动正在导致地球变暖以来,30年已经过去。但当时由于很少人注意到他的警告,所有人现在都在付出代价。在2018年的前九个月,世界已经经历了平生罕见的历史性天气事件——从美国西部、希腊和瑞典因干旱导致的森林火灾到夏威夷、印度南部和南亚其他地方的洪水。就在佛罗伦萨穿越卡罗莱纳州时,台风山竹正在淹没菲律宾和中国南部

尽管汉森的警示始于气候科学的起步阶段,但今天的科学家已经在二氧化碳排放、气候变化和恶劣天气之间建立了联系。例如,研究人员已经将全球变暖和极端热浪联系起来——就比如加利福尼亚、中国、日本和韩国近期的经历。数据还在美国南部的严重飓风与墨西哥湾水域升温之间建立了联系。飓风哈维于2017年袭击了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地方,并在其中某些地区带来了多达50英寸的降雨。

灾难规划仍然可以挽救生命,这一点毋庸置疑。在休斯敦,当局为飓风哈维做好了准备,这部分来源于从飓风卡特里娜中所吸取的教训,卡特里娜曾于2005年将新奥尔良变成了一片废墟。那场风暴导致1,833人死亡,而哈维登陆期间的死亡人数至少有88人

印度所吸取教训的影响更难以忘记。2013年10月,奥迪萨邦的居民在气旋菲林抵达之前提前得到了警示。截止风暴登陆时, 许多人已经成功撤离。尽管菲林仍然夺走了45条生命,但14年前袭击同一地区的类似规模的风暴曾导致10,000人丧生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尽管如此,由于知识和行动之间存在危险的脱节,哪怕科学证据堆积如山,但紧急情况管理工作仍然难以跟上气候变化所造成的破坏。例如,许多经济顾问仍然认为气候变化方案阻碍而非促进增长——尽管事实是低碳方案创造了新的投资和就业机会。决策者同样不愿推动有意义的变革——例如收取碳税或取消化石燃料补贴。多数国家领袖认为保持现状在政治上更加安全。就连电视播放的天气预报也通常并未提及气候变化是导致严重气象事件的根本原因。

尤其在美国,政策层面的差距表现得更为明显。随着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对策来到关键的转折点,特朗普政府正在通过逆转燃煤电厂的排放限制鼓励提高化石燃料生产和撤销对风能和太阳能的支持而引导美国经济走上一条提高二氧化碳排放的道路。

所有这些在经济上都毫无道理。更糟的是,白宫提议削弱国家气象局和放松环境及分区法规将进一步阻碍提升灾害管理。

作为全世界二氧化碳人均排放量最高的国家,美国肩负着独一无二的责任协助解决气候变化难题。美国的选民也是如此。11月投票时,美国选民必须考虑候选人的气候变化政策。尽管国内问题在选民心目中可能是最重要的,但哈维、佛罗伦萨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已经使全球变暖成为投票时不得不考虑的一个与当地息息相关的问题。

https://prosyn.org/tmNVRN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