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 migrant crisis Kostis Ntantamis/ZumaPress

欧洲不作为的代价

巴格达—欧洲的移民争论正在发生令人不安的转折。

它开始于一刀切的“移民”概念(一种法律异形)的建立,这一概念模糊了作为法律核心的区别,即经济和政治移民的区别,或者逃离贫困的人和因为战争而被迫离开家园的人的区别。与经济移民不同,逃离压迫、恐怖和大屠杀的人有不可侵犯的避难权,这意味着国际社会有无条件为他们提供收容所的义务。

即使承认了这一区别,也常常沦为另一套花招的一部分,即试图让轻信之士相信,花数千美元登上破船颠簸前往蓝佩杜萨群岛(Lampedusa)或科斯岛(Kos)男性、女性和儿童都是经济移民。然而,现实是,这些人中有80%是难民,他们是为了逃脱叙利亚、厄立特里亚和阿富汗等国家的独裁、恐怖和宗教极端主义。因此,国际法要求寻求庇护者必须逐一审查而非集体审查。

https://prosyn.org/FJhJMF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