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ell12_pepifotoGetty Images_EUcompass pepifoto/Getty Images

欧洲的战略指南针

布鲁塞尔—指南针可以帮助人们找到方向,而我应欧洲理事会要求起草的“战略指南针计划”则将对欧盟安全和防务领域的发展和决策发挥操作指南的作用。欧盟外交事务和国防部长预定于下周对其进行探讨。

指南针计划旨在回答三个问题:我们正面临哪些威胁和挑战?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汇集资产并有效地管理它们?以及何为欧洲作为区域和全球参与主体投射影响力的最佳方法?

我们的总体威胁分析明确显示,欧洲正处于危险之中。欧盟所面临的危险就是我所谓的“战略收缩。”这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加以理解。首先,我们的经济辐射范围正越来越受到限制。30年前,欧洲曾占世界财富的1/4;而今后20年,欧洲所占的份额仅略高于10%。我们的人口萎缩也有类似的发展趋势:那就是,截止本世纪末,欧洲将占世界人口的不到5%

https://prosyn.org/I4ckhS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