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lova2_andreswdGetty Images_EUsustainabilitymoney andreswd/Getty Images

迈向欧洲绿色团结

布鲁塞尔—许多较贫穷的欧盟成员国都处于双重束缚之中。它们属于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破坏性影响的国家,但同时也面临着向绿色、零排放、数字经济转变的更大风险。

为了实现平稳和公平的转型,这些国家将需要针对其特定需求的投资。从历史上看,欧盟中较贫穷国家的大部分公共投资都用于与贸易相关的基础设施,如公路和铁路。但这些促进增长的投资战略现在需要有所变化,以帮助每个人管理绿色转型的成本,这需要新形式的基础设施和措施来支持碳密集型行业的工人。

欧洲要实施其雄心勃勃的气候议程,就必须解决经济较弱地区可持续性投资相对不足的问题。这就是欧洲投资银行正在反思自身“团结导向”(一篇研究我们在欧盟欠发达地区投资的新论文所述)的原因。我们的目标是将我们在这些地区的贷款金额提高到我们总投资的 45%,并将我们的支持扩大到人均 GDP 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的所有地区。

https://prosyn.org/iRDGjm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