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s ribbon at the White House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艾滋病的末日

纽约—从1981年到2016年,艾滋病夺走了大约3,600万人的生命,目前还有同样数量的人携带艾滋病毒。去年约有120万人死于艾滋病,另有180万人被传染。这些数字触目惊心,但令人惊喜的消息是“没有艾滋病的一代”这一目标已经具备现实可能性。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应该尽早在任期内批准所需要的措施。

艾滋病能够被消灭的关键原因是一项2011年的科学发现,这项发现表明,接受抗逆转录酶(ARV)疗法的艾滋病毒阳性个体血液中的艾滋病毒数量下降非常快,通过性或共用针头途径几乎不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这一发现确认了“以治为防”概念的正确性。只要足够大比例的艾滋病毒阳性个体接受ARV疗法,就不但可以拯救他们的生命,还能打破病毒本身的传播链,从而消灭这一传染病。

基于这一思想,艾滋病专家发展出两大关键思想:“90-90-90”和“阶梯式艾滋病治疗”。90-90-90计划的目标是到2029年90%的艾滋病感染个体知道自己被感染(第一个90);90%的知道自己被感染的患者接受ARV疗法(第二个90);90%的接受ARV疗法的患者成功遏制血液中的艾滋病毒。阶梯思想是,如果这三个“90”的每一步都成功实现,那么所有艾滋病毒感染个体中病毒得到遏制的比例将是90%×90%×90%,等于72%。

https://prosyn.org/GLBhSk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