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ard1_ISSOUF SANOGO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educationschool Issouf Sanogo/AFP via Getty Images

教育在非洲应对2019年新冠病毒的策略中至关重要

华盛顿—非洲政治领导人已经无暇旁顾:2019年新冠病毒感染不断增加、医疗系统脆弱、粮食不安全日益严峻,以及,在某些地区,社会动荡不断加剧。而且随着非洲大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导致政府收入接近枯竭,赖以应对这些挑战的资源正在不断减少之中。

现在,资金短缺的政府及其国际发展伙伴正在做出将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和经济刺激放在首位的正确选择。但他们似乎忘记了最重要的工具之一:那就是教育。

近期的分析表明,某些非洲政府为应对疫情正在削减公共教育经费——如果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给过我们任何启示,那就是,捐助者们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而尽管政府得以通过发债来维持2008年危机期间的教育预算,但非洲大陆目前的公共债务负担已经十分沉重,同时借款条件也十分不利。

https://prosyn.org/Z2d9N1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