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on Raath Ramophosa Gallo Images/Rapport/ Deon Raath

下届南非政府的经济议程

发自开普敦——二十年前,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试图将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指定为自己的接班人,却未能遂愿,直到今天非洲国民大会党党员将其选举为领导人。虽然拉马福萨还不是南非总统,但外界对此已寄予厚望,认为经济政策将在他的指导下走向新方向。那么拉马福萨该如何让这个熄火的非洲经济引擎恢复增长并确保社会进步呢?

自2008~09年经济衰退以来,南非经济在领导失误和信心下滑的拖累下陷入停滞。失业率爬升到27.7%,创13年来新高。今年的GDP增长0.7%,而2016年仅为0.3%。公共债务上升,人均实际家庭收入不见起色。不平等状况依旧极端,社会不满情绪日益高涨。

尽管在2011年出台了《国家发展方略》,但对政策连贯性的必要承诺仍然难以落实。自从财政部长普拉文·戈尔丹(Pravin Gordhan)在3月份被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总统驱逐出内阁之后,商界和政府领导人之间合作强化关键改革并阻止信用评级下调的努力也就废弛了。

https://prosyn.org/pZpLGH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