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ett1_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_businesses leaving russia 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对撤资俄罗斯的事实性检验

发自圣加伦/洛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余波仍在世界各地的企业董事会中回荡。由于无法假设和平和地缘政治稳定状况能一直持续,许多企业的两大国际战略隐性支柱都开始断裂。同时(如今比以往更多地被国家安全官员所左右的)西方政府正要求国内企业与专制政权脱钩。

俄罗斯无端发动的残酷战争是一个考验企业是否愿意解除自柏林墙倒塌以来不断深化的跨境关系的案例。欧盟和七国集团国家率先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在俄罗斯拥有子企业的西方企业一直面临着撤资的巨大压力,但重点在于它们究竟在多大程度上真正撤离了。

在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我们致力于回答以下经验性问题:在入侵爆发九个月后,西方企业究竟在多大程度上真正从其俄罗斯子企业撤出了资本?与那些留下的企业相比,退出企业的商业足迹是什么?总部设在某些西方国家的企业是否比其他国家的同行更可能撤离?

https://prosyn.org/lvKGTR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