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estu1_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_indiadigitalIDthumbprint 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

发挥数字身份的威力

华盛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测试了政府向弱势群体提供财政和其他形式援助的能力。尽管有20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针对此次疫情制定或落实了社会保障措施,但很多政府仍在竭尽全力查明那些未被纳入现有正式行业雇员福利或社会保障计划的非正式工人。社交及防疫隔离规则导致为那些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变得更具挑战性。

但在某些国家,数字身份系统使政府能够可靠地远程识别人口,并且针对弱势群体——包括妇女和女童、穷人、非正式和移民劳动者、生活在偏远地区的民众和难民——进行紧急现金转移活动。

例如,数字身份系统是智利能够迅速提前完成涉及数百万新领取者的社会保障计划登记,并使民众能够网上查询,并在必要情况下,就自身社会保障状态提出在线申诉的体系。在泰国,有超过2,800亿人申请了一项为受到疫情影响的非正式劳动者设立的全新福利,而政府则通过数字身份系统筛选出那些可以通过其他计划获得援助的群体。而印度政府最近则通过一项普惠金融计划向超过2亿妇女快速付款,因为经过改进的流程包括在个人账户与其数字身份之间建立联系。

https://prosyn.org/EcBK9Z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