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braith25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mccarthy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民主党人的灾难性债务交易

发自奥斯丁——美国有一种令人厌恶的两党关系政治迷思,认为势不两立的双方会在斗得你死我活后找到共同点,携手步向夕阳。这大多是些愚蠢的想法:在阿波马托克斯受降后尤里西斯·S·格兰特将军(Ulysses S. Grant)并未与罗伯特·E·李将军(Robert E. Lee)和解;富兰克林·D·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在大萧条期间没有与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和解;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1960年大选后也没有与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和解。人们确实听到了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和托马斯·“蒂普”·奥尼尔(Thomas “Tip” O’Neill)相互吹捧的肉麻回忆言论。但奥尼尔当年可是在原则和政治上都与里根进行了竭尽全力的斗争。

顺着这一迷思,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在对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于税收执行、社会项目、学生债务环境等诸多方面做出了令人震惊的政治投降行为后对他表示了赞扬。最糟糕的是拜登放弃了债务上限不应阻碍未来进步性优先事项的原则。但我们被告知说一切安好,因为拜登和麦卡锡携手解决了问题。他们甚至还相互欣赏——正如拜登声称的那样。

但白宫和财政部至少有三种合乎法律且完全不违宪的手段来在无需涉及麦卡锡及其日益精神错乱的共和党党团的情况下化解所谓的危机。政府本来可以铸造一种面值极高的铂金币并将其存放在美联储;退而发行统一公债(永不到期);或发行溢价债券。相反他们从战壕里走出来,挥舞着白旗,并在讨价还价中把堡垒的钥匙拱手送人——一切都只是为了让围攻的军队撤离几年。更糟糕的是,正如其他所有观察者一样,民主党人知道共和党队伍内部充斥着分裂和背叛,而拜登则已经证明过这一点——他在这支队伍第一次接近时正确地叫他们滚开

https://prosyn.org/8cPXDU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