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sinking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押宝在反乌托邦上

发自剑桥——随着比特币价格从一年前的峰值一路下跌80%,以及更范围的加密货币市场出现系统性崩溃,“峰值高潮”是否已成明日黄花?事情或许如此,但暂时还不要指望看到真正的信徒们排队去洗掉自己的加密货币纹身

在我参加的最近一次会议上,占主导性的情绪依然认为加密货币的市值将在未来五年进一步爆发至5~10万亿美元。对于那些看着比特币价格从2012年12月的13美元走到今天大概4000美元的人来说,面对今年从2万美元跌下来这一波也是无须恐慌的。

人们很有可能会说“价格崩溃显然不是无缘无故的。”监管机构正逐渐意识到他们无法容忍这类有利于逃税和犯罪活动但追查代价极为高昂的交易科技大量存在。与此同时,从瑞典到中国的央行都纷纷意识到自己也可以发行数字货币。正如我在2016年出版的那本介绍货币历史,现在和未来的中所强调的那样,当涉及到新形式的货币时,创新工作可能会由私营部门来完成,但政府会在适当的时候会对其进行监管并据为己有。

https://prosyn.org/QApPmq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