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24_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_nhscoronavirusinformationsign 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

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和经济两大疫情

发自纽约—我曾在今年一月的时候预测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将在2月的第二或第三周到达拐点。事实上自2月22日以来该国的重症和危重症数量一路下降,甚至近几日都未出现除国外输入病例以外的新增病例。但不幸的是中国境外的新感染正迅速增加,并可能为公共卫生和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

面对此次疫病大流行,各国政策制定者们可以从中国以及其他首当其冲遭受冲击的国家身上吸取一些有益的教训。虽然这些教训对于那些尚未遭遇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国家尤为有用,但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它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

首先政府和公共卫生当局必须在疫情大爆发前加大准备力度,因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时对检测试剂盒、口罩、酒精湿巾、防护服,医院病床和生命维持仪器的需求将会激增。在这方面欧美都没有妥善利用手里的六周提前准备时间;其他国家也应当立刻做好准备。

https://prosyn.org/okV5Ex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