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glof31_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球健康的接种机会

北京—伴随新冠病毒传播的演化压力推动新冠疫情进入了新阶段,新变株在各地出现。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全球政府正在抓紧接种,争取在病毒发生能够让现有疫苗失效的变异之前实现群体免疫。悲哀的是,不少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正在输掉这场竞赛,这样,所有人都将受到新毒株的威胁。但原本不必如此。

到目前为止,全球新冠疫苗部署是一场丑陋的混战,发达国家和大国大获全胜。眼下,许多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都无法实现有意义的接种水平。其中许多国家预购了疫苗,但没有收到货,因为生产商承诺了远超产能的产量。更糟糕的是,目前已有可能因为新变株的大量出现导致即使疫苗到货也无法奏效。

但这些拖延和全球治理失败仍有可能成为机会。现状需要全球规模的群体接种,因此,这些措施可以成为提高卫生体系韧性的雄心国际行动的平台,为未来疫情做好准备,并致力于全民健康覆盖。最近启动的根据新冠疫苗全球获取(COVAX)疫苗融资和部署机制的分配计划非常令人鼓舞。

https://prosyn.org/9DK8xP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