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quierdo2_ Alexis LloretGetty Images_coronavirusbankofargentinasocialdistance Alexis Lloret/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有足够实力去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吗?

发自华盛顿特区—即使对于那些最为发达的经济体来说,疫病大流行也堪称一场艰苦的试炼,而对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众多负债累累的政府而言,这个过程只会更加困难。当前该地许多国家的财政状况都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更为恶劣,而更糟糕的则是在一般情况下有效的刺激政策都无法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所带来的影响,随着投资者纷纷逃往更安全的资产和市场,融资也变得日渐匮乏。

在2008至2019年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平均总体财政收支平衡从相当于GDP的-0.4%降至-3%,平均公共债务额从相当于GDP的40%增长至62%。而这些数字都是错失一系列机遇——尤其是在美国爆发“大衰退”期间和之后的那些——的后果。

在2008~2009年间,该地区大多数政府都增加了支出以维持总需求。各国的财政刺激方案数额虽有不同,但平均相当于GDP的3%。其中一些债务水平较低的国家能够实施实质性的刺激措施,而债务水平高的国家则只能经历经济收缩。

https://prosyn.org/YBtVL8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