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16_VCGVCG via Getty Images_chineseworkersshippingdock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气候关税案

堪培拉—澳大利亚将于5月18日举行联邦选举,关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辩论正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升温。然而,这次讨论凸显了澳大利亚或其他任何国家在独自应对全球变暖方面的局限性。相反地,全世界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尽管听起来可能有些奇怪,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咄咄逼人的贸易政策可能为未来指明了方向。

澳大利亚的反对党-工党希望,到2030年,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45%。但实现这一目标将给澳大利亚人带来高成本,包括放弃收入和实际增加的税收——经济学家布莱恩•费舍尔(Brian Fischer)估计,未来10年,澳大利亚人均税收将达到1万至2万澳元(合7千至1.4万美元)。即便澳大利亚能够达到这一目标,但这对整体的影响依然微不足道,因为澳大利亚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还不到2%。

工党宣称该计划将会减少洪水、飓风、山体滑坡和其他自然灾害的发生,但这一说法只对了一半,因为澳大利亚的行动并不会对此类事件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产生太大影响。只有其他国家也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才能真正起作用。

https://prosyn.org/sqKKjV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