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ld collects water from a water point in Juba ALBERT GONZALEZ FARRAN/AFP/Getty Images

气候-冲突联合威胁

波士顿—从很多方面看,也门和南苏丹是两个世界。但尽管它们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大相径庭,两国却有着同一个痛苦:它们的人民正在承受两大最严重的人造危机的重创:暴力冲突和气候变化。

南苏丹陷入冲突已近十年。光是在过去五年,就有数万人丧生,近四分之一人口流离失所,其中许多人只能逃往邻近的肯尼亚、乌干达和苏丹。

也门则成为地区影响力争夺战的前线:一方是力挺也门政府的沙特阿拉伯,另一方是支持胡赛叛军集团的伊朗。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在最近几年中一直对也门进行毁灭性空袭,杀害了无辜平民,将也门基础设施——包括公路、学校、医院、居民楼和市场——夷为平地,让也门人民无法获得基本服务。由于水和卫生设施的破坏,也门爆发了现代史上最严重的霍乱。

https://prosyn.org/sAOcAs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