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speaks next to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西方对中国总统的看法是错的

北京——中国最近的宪法修正案取消了总统和副总统的任期限制,这令西方大部分人感到震惊。批评人士担心会出现新的不负责任的独裁者,习近平主席将成为“毛主席2.0”。这种反应已经超过了稍有不当的尺度。

在西方,长期任职也绝非闻所未闻。例如,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刚刚开始了她第四个四年任期——欧洲其他国家大体对这种进展持欢迎而非批评态度。

当然,西方人可以争辩默克尔有选举任命,而习近平则没有。但民主选举绝不是实现问责的唯一途径。几乎所有国际调查显示,习的支持率似乎超过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支持率总和。虽然或许有理由担心中国政治会朝坏的方向发展,但美国和英国的情况也是一样。

https://prosyn.org/FkAa2p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