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29_Waseem Andrabi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_china india ladakh Waseem Andrabi/Hindustan Times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正为挑衅印度付出高昂代价

新德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最近宣称,中华民族没有侵略和扩张主义的“基因”。他能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番话令人震惊。

侵略和扩张主义当然不是遗传特征,但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任期上的最大特征之一。习近平在某种程度上继承了毛泽东扩张主义的衣钵,试图实现现代版的朝贡体系,如同过去的中国皇帝那样建立对附庸国的主权:屈服于皇帝,获得与帝国和平相处和互相贸易的福利。

对习近平而言,COVID-19疫情——几个月来,疫情令世界各国政府焦头烂额——是一次快速推进这一日程的理想机会。因此,在4月和5月,他调动解放军偷偷摸摸侵入印度拉达克地区冰带边境,并构筑戒备森严的营地。

https://prosyn.org/gZErHZ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