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全球领导地位

好象全世界都把中国看成了下一个全球大国。到北京一游,只会让这样的感觉有增无减。在飞扬的尘土,嘈杂的噪声,焊接的火花,鳞次栉比的混凝土搅拌器和建筑吊车中,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场馆已日显规模。而在这堪称旷世之举的繁乱,宏大的景况面前,参观者只会感到自己多么微不足道。

从工程近半的摩根中心向下看去,就在奥运会会址旁边,奢华的公寓楼区(年租金80万美金)和七星级的酒店正拔地而起。让人震撼的不仅是建设项目的宏伟,更是其设计的大胆性。由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奥运会主会场¾“鸟巢”,看上去像个斜条格构的薄脆空心饼。和它相邻的是绝妙惊人的“水立方”,即水上运动中心,由中国和澳大利亚联合设计。

不足为怪,在奥运会后,中共领导人计划将他们在中南海的官邸¾故宫边上的复古式亭台楼阁移到与绿色奥运村毗邻的新“校园”¾中国的新权力中心。在中国领导人看来,奥运会不仅是全国庆典,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全民登台的盛会。

https://prosyn.org/JyIEbT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