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16_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_huaweiphonesilhouettes 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美国的反中国科技战

发自纽约——美国上一代(甚至包括更前几代)人所做出的最糟糕外交政策决定是2003年对伊拉克发动的“选择之战”(war of choice),其声称目的是消灭——实际上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理解这一灾难性决策背后错误逻辑的必要性也变得前所未有地重大,因为眼下同样的逻辑又被拿来为类似的美国误导政策辩护。

入侵伊拉克的决定是在时任美国副总统理查德·切尼(Richard Cheney)的错误逻辑下做出的,他声称即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风险很小(比如1%),我们也应按照这种情况必将发生的状况去采取行动。

但这种推理方式几乎总会导致错误决策。然而美国及其某些盟国现正使用切尼主义来攻击中国科技。按照美国政府的说法,既然我们无法确信中国科技是安全的,所以我们应该按照将其定义为必定有害的理解去应对并予以封杀。

https://prosyn.org/78j23l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