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cks1_ORLANDOSIERRAAFPGettyImages_honduranwomanholdingbaby 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困境中的中美洲妇女

华盛顿—放眼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寻求通过创办小企业摆脱贫困的妇女常常发现,成功带来了更多的痛苦——不仅仅是给她们自己,还包括她们的孩子。除了必须与男权文化作斗争之外,国家保护不力导致成功的女企业家很容易被武装匪徒和军阀洗劫。一家小型化妆品公司的所有人说,“我觉得我的企业不进步最好,因为只要它有所增长,我就会被敲诈。”

最新的研究证实了这些担忧。位于美国的妇女和女童赋能(WAGE)计划旨在降低穷国女性企业家的法律、经济和政策壁垒,最近它在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组织了27个焦点小组。许多被发现的妇女经济赋能障碍都是全球性的,比如难以获得信用,缺乏商业和财务教育,财产权利不平等,缺乏社交网络和市场关系等。

但中美洲的妇女面临额外的威胁,如黑帮暴力和有组织犯罪等。女性被害率——与性别相关因素有关的妇女和女童谋杀行为——畸高。在洪都拉斯,2016年每100,000妇女就有5.8人死于女性伤害。在萨尔瓦多,该比率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00,000分之10.2。黑帮还强迫儿童加入,性虐待女童。

https://prosyn.org/zcoFhh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