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_sen3_TANG_CHHIN_SOTHY_AFP_Getty_Images 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柬埔寨强人统治成本越来越高

巴黎—4月4日,来自服装、鞋子、体育用品和旅游商品行业的国际买家协会团体致信柬埔寨首相洪森,表达对虐待劳工和违反人权行为的担忧。目前,柬埔寨根据欧盟除武器外一切适用(Everything But Arms,EBA)机制而享受的广大欧盟市场的免税待遇岌岌可危,很可能因为这些行为而被暂停。协会团体警告说,如果柬埔寨被永久排除出EBA和其他优惠贸易安排,这些行业乃至柬埔寨经济将受到严重打击。

洪森说国际社会不公平地排斥柬埔寨。但真相是该国所受到的日益沉重的压力与全球整体变化是一致的,即投资日益受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的左右。

ESG表现对投资者只有锦上添花的作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如今,退休金受托人和基金经理们要求他们所投资的公司经营要合乎伦理,公开透明,以控制名誉风险。新兴市场基金的投资决定也日益要求事先进行严格的ESG评估——而在经历了34年的洪森独裁统治后,柬埔寨不可能通过这一评估。

https://prosyn.org/1JTa4C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