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951c.jpg

建立我们所需要的市场体系

维也纳——当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在于,我们无法控制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实际上局面几乎已经失控。各个国家对此而采取的应对政策不断作出调整。过去的一些惯用做法已经过时。对于这场波及全球范围的危机,各国政府都在临着新的挑战,社会和经济的发展究竟何去何从。

一切都起源于2007年夏天爆发的次贷危机,先是衍变为金融危机,而后导致经济萧条。老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新的问题接踵而至。食品能源的价格先涨后跌,仿佛是在坐过山车。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日益突现。各国政局的不稳定也令人担忧。

目前,在希腊,拉托维亚,立陶宛等国出现了社会动荡,看来连欧盟的内部都出了问题。放眼全球,从墨西哥到印度尼西亚,乃至在中国,社会的张力随时可能断裂。最倒霉的是那些失去财富的大批无辜者,他们不是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而却只能默默地承受。普遍焦虑的情绪不断攀升。

https://prosyn.org/Jmu8iQ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