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 bonded labor india PRAKASH SINGH/AFP/Getty Images

打破印度的抵债劳工循环

新德里—我的童年姗姗来迟。我出生在拉贾斯坦邦一家采石场的贫困家庭,在能写出我的名字之前,便已经懂得如何压碎岩石。我的父母亲都是抵债劳工(bonded labor),而当我举得动锤子时,我也成了抵债劳工。我们赚着可怜的薪水,食不果腹。我最早的记忆便是身为奴隶:我的呼吸属于我,但我的身体和精神不属于我。

这便是我的家庭——以及我祖上一代又一代——被迫忍受的悲剧。我最终奇迹般地摆脱了这场悲剧。放眼印度,大部分抵债劳工却永远无法摆脱这场悲剧。

一切奴役形式都是邪恶的,但抵债童工——强迫年轻人工作以偿还家庭债务——是最残忍的虐待。这是一个循环:养活饥饿的全家需要钱,走投无路的人不得不接受高利贷。然后,当他们无力还债时,除了身体——以及家庭成员的身体之外便再无抵押物。

https://prosyn.org/bszHhF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