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25_GEOFF PUG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boris johnson g7 Geoff Pug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国现在必须做出艰难的脱欧选择

伦敦—自从英国脱离欧盟以来,可以用每况愈下来形容其与欧洲大陆邻国的关系。英国和欧盟双方缺乏互信和民族主义的有毒混合现状越来越影响着几乎所有有争议的问题。

在欧盟方面,欧盟委员会和若干成员国都没有处理好推出欧盟2019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问题。欧盟将疫苗保护主义威胁主要指向英国,而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迄今进展顺利,但欧洲各国政府却一直破坏性地批判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效力。

由世界知名牛津大学专家研发疫苗所引发的抱怨与客观的科学证据背道而驰,从而不可避免地让人怀疑其中存在着反英情绪。此外,这种做法让某些欧洲人不愿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并在更大范围内激起了反疫苗情绪,从而增加了本来可以避免的新冠疫情死亡率。许多欧洲政府花了太长时间才清醒过来,并在医疗监管机构的全力支持下重新开始疫苗接种的推广工作。

https://prosyn.org/8fr5T7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