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79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biden 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政府支出的真正成本

斯坦福—美国总统拜登坚称,他的 3.5 万亿美元(没有预算噱头的话是5万亿)“人类基础设施”法案“成本为零”——什么都没有,零,空气。每位总统都发表愚蠢的言论,但拜登的这番话一定是自卡特要求美联储在通胀飙升到两位数的情况下降低利率以来,最无知的总统经济言论。在卡特的例子中,结果是美元危机。拜登政府的胡说八道会带来什么?

拜登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等其他民主党领导人声称,该计划将通过加税“全额支付”。显然,政府认为只有预算赤字才会产生成本(这与其他“进步派”所秉持的“赤字无成本”论背道而驰)。但是,早就显而易见的是,即使在加税之后,该法案仍将留下 1.5-3 万亿美元债务缺口需要填补。

无论如何,美国人并不买账。民意调查显示,大约一半的人希望缩小政府,降低税收,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怀疑 3.5 万亿美元的法案是否会让他们“过得更好”。也许并不奇怪, 大多数人现在不赞同拜登政府。

https://prosyn.org/v2XDGE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