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view of the Kutupalong Refugee Camp Jana Cavojsk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基础设施融资的新手段

发自北京——美国的立法者已经制定了一项新法案,该法案一旦颁布,就将创建一个新的开发融资机构来取代原有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新机构与其前身不同的地方在于能够进行股权投资,而这一改革反映出全球日益认识到股权已经成为了可持续发展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以及其他地区在开发金融方面的这一转变纵使意义重大,却不能解决南半球不发达地区所面临的其中一项主要挑战:缺乏基础设施投资。对此我们可能需要一种全新的手段来弥补这一缺陷。

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各大多边开发银行及其私营部门分支(开发融资机构)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将私营部门融资额增加35%。为了支持基础设施投资,各多边发展银行在实施其他重要措施之外还扩大了提供给私人投资者的风险缓释工具。但它们并未对基础设施资产进行足够投资,将投资重点放在新兴市场的中小型企业上。

https://prosyn.org/zBMNpI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