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6d160446f86f500e33e700_pa2346c.jpg73acac0246f86f68045dab01

一次测试印巴外交的比赛

发自拉合尔——在2005年对伊斯兰堡的访问中,我遇见了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的穆沙拉夫并向他转述了我和印度总理辛格之间的一段对话。辛格这位与我相识多年的印度领导人在对话中提到,希望将更良好的印巴关系作为政治遗产传与后人

穆沙拉夫对此的反应十分有趣。他说他也有同样的意愿,但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才能更进一步。“我已经不下五六次邀请辛格访问巴基斯坦,也提出过要带他回到自己的出生地,位于伊斯兰堡南面数里外察瓜尔(Chakwal)的一个小村庄,但他却一再推辞。”

我又把穆沙拉夫的回应转述给了辛格听,辛格对此的解释是在一个像印度这样的民主政体中,总理访问巴基斯坦必须与执政联盟成员以及高级官员反复磋商,而相反“穆沙拉夫是个军事领导人,他只需要收拾好行装便可过来印度了。”

https://prosyn.org/ZWRkwf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