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联盟

马德里-被认为针对社会注定要产生“文明冲突”的观念的解毒药的首个文明联盟国际论坛最近在马德里召开,揭示出罗伯特·卡根关于美国人来自火星,而欧洲人来自金星的说法其实是很有道理的。自从2001年9月11日以后,美国就一直在针对穆斯林社会的邪恶势力进行一场十字军运动。与之相比,2004年3月11日发生在西班牙造成200人死亡的恐怖袭击引发了尝试通过与伊斯兰建立理解和和解来消除极端主义思想的“反十字军运动”。

由西班牙和土耳其共同发起的文明联盟倡议并非完全没有政治上的考虑。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它能够帮助表明他们在2004年突然从伊拉克撤军的合理性;而对土耳其人来说,这是他们作为伊斯兰和西方之间的重要桥梁寻求加入欧盟的另一个手段。

作为一项松散并且有些模糊的计划,文明联盟旨在通过教育、可行的融合政策以及与媒体更好的对话来治愈伊斯兰与西方之间的冲突所留下的创伤。但是它却面临着主要大国极大的怀疑态度,美国、俄罗斯以及在这方面欧盟都很不热心。

https://prosyn.org/Uj9Zts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