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221_Paul Hennessy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floridacoronavirusprotest Paul Hennessy/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美国例外论出局

伯克利—再一次,美国成为世界领袖,但是绝不会有人想要效仿的那种。在大部分全球北方国家,每日COVID-19感染率已经下降到大约每5,000人一例。即便有新病例产生,大多也会很快通过检测发现,然后通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遏制。由于这些措施,许多国家已经将COVID-19复制率下降至一以下,按照这个速度,病毒最终会因为没有新宿主可感染而死去。

此外,在整个欧洲、亚洲和其他世界许多地区,大部分人都认识到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也不会将谨慎视为对“自由”的冒犯。在遵守这些常识性手段蔚然成风的地区,很有希望将COVID-19死亡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即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西班牙流感”死亡率的十分之一左右。

我们也大可以期待较快的经济反弹,只要政府牢记市场是人民所建设,也是为了人民而建设,而不是相反。在解决了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后,经济回归充分就业应该成为最重要的工作,绝不能被紧缩和金融正统束缚了手脚。

https://prosyn.org/oPpnQw8zh